行動即時影音傳送 易利信邁向新紀元

記者/林佳穎

台灣易利信推出即時影音服務的方案,讓電信業者能夠提供消費者即時的影音服務,預估最快在下半年,台灣的消費者就可以享受到電信業者推出的行動即時影音傳送服務了。

業者指出,現行的MMS,是採用將內容先部分下載至手機再觀賞的模式,而最新提出的即時影音服務方案,則是利用串流的影音技術(video
streaming),利用影片暫存至記憶體的方式,達到連續下載及播放,使影音播放不會侷限在手機記憶體容量和在等待手機下載影片的時間上,而可以即時觀看用手機傳遞的影音資訊。

串流影音技術配合GPRS的傳輸速度,足以讓電信業者提供類似3G的影音傳送服務,加上目前即時影音傳送服務的環境趨於成熟,3G即將開台、支援手機的款式選擇多樣化、消費者需求也漸增等,預估即時影音服務的普及時間,應該比MMS來的要短。易利信提出的預測數字顯示,2006年時,行動即時影音服務將會有34億美元的營收;2007年全球的行動即時影音服務流量將達到7300萬則,因此行動即時影音服務將是繼MMS之後,最具有發展潛力的行動通訊應用!

易利信產品管理部門表示,未來行動即時影音服務的發展,除了電信業者系統建置的技術以外,消費者還需要具備一定影片播放規格和相當記憶體容量的智慧型手機支援,才能夠隨選隨看,暢傳無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