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廣告有「聲」有色

記者/林佳穎

「它幾乎嚇到我了!」、「有的時候用電腦查詢天氣預況或收聽線上音樂,滑鼠只不過是輕輕滑過某處,就會有一個廣告跳出來,開始和我說話或唱歌,提供一些我不需要的資訊。」美國一位在無線業界服務的經理人這麼說著。雖然他覺得這種類型的網路廣告對他會造成困擾,他仍然相信,未來廣告商將會增加製作有聲的線上廣告。

雖然美國網友對於有聲網路廣告的反應未必是正面的,但是廣告商仍然相信消費者會習慣接受有聲網路廣告。代理美國旅遊網站Orbitz廣告的創意總監指出:「如果有聲廣告沒有效,我們絕不會採用,並且改變策略。但是我們發現特定的網友喜歡這種廣告帶來的驚喜,也樂於與其互動。」

到底會受到網友或消費者的稱讚還是責罵?是不是有良好的科技技術、更快的連線速度和能夠迅速轉換廣告頁面的指引操作等都扮演相關的角色。網路廣告從橫幅走向大型甚至彈出式,都因應網友瀏覽習慣的改變,以吸引網友能注意,達到廣告效果。因為沒有聲音來引人注意,網路廣告只有不到1%的機會被人看一眼。Orbitz的後彈出式(pop-under)有聲網路廣告,一般都有動畫畫面,有些是配上音樂,有些則配上音效像是掌聲或驚嘆聲,還有的像電視廣告一樣會配上旁白。

在五年之內,上網瀏覽的網站沒有聲音的情況,將會和看電視廣告時卻切換成靜音一樣,幾乎是不可能的,人們已經開始去期待網路廣告的有「聲」有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