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景氣走出低迷

記者/鄭詔文

經過了網路的泡沫化,以及長時間的不景氣之後,台灣幾家入口網站終於在去年展現了亮眼的成績,無論在營收或獲利上都有長足的進步。幾家入口網站主管對於未來的展望也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認為在多元化的經營模式之下,入口網站在今年也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國內最大入口網站Yahoo!奇摩是國內入口網站獲利的先驅,根據其主管透露,Yahoo!奇摩在去年全年的稅後獲利達到幾千萬元,並且在第二季過後便進入獲利狀態,若加上經濟規模的擴大,預估未來幾年內公司獲利將持續成長。此外,Yahoo!奇摩更透露未來若達到一定經濟規模,將不排除在台灣股票上市的可能性。緊跟在後的是新浪公司,台灣新浪在去年也進入獲利狀態,今年的目標則是獲利上千萬元。

至於網路在今年是否會全面復甦,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認為,在網路廣告、收費服務、電子商務等各種市場中,仍然有許多成長的空間,因此對未來網路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而台灣新浪負責人張蒞政則表示,網路雖有復甦跡象,但在全球景氣不佳及美伊戰爭的影響下,入口網站的未來仍值得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