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7IBM將推出桌上型處理器筆記型電腦

記者/鄭惠嘉

全球筆記型電腦品牌廠商中,惠普戴爾東芝都已經陸續推出桌上型處理器筆記型電腦機種,IBM則在經過審慎評估之後,終於於日前宣布加入推行的行列,目前以委廣達代工,首款預計將推出搭配桌上型處理器的A系列消費型筆記本型電腦,每月出貨約為四萬台左右。 

由於消費型筆記本型電腦市場競爭相當激烈,消費者對於價格不高,但效能強的桌上型處理器筆記型電腦的接受程度相當高,惠普以及許多外商公司對於此商機前景相當看好,皆預期今年筆記型電腦在亞太地區將有大幅的成長。因此,在全球各大家筆記型電腦品牌大廠已推出許久的情形下,IBM經過審慎推估後,還是決定加入此一陣容。

IBM筆記型電腦雖然在全球市場上暫居第四,但是在亞太地區的市場卻是高居第一,特別在大陸與台灣市場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由於惠普在與康柏合併之後,筆記型電腦的產品線更區完整,競爭力整體大幅提昇。而IBM因此亦積極調整產品策略因應,更積極增加產品線,將筆記型電腦X和T系列集中在大陸生產外,日前也將A系列筆記型電腦委託廣達代工,首度推出搭配桌上型處理器,企圖以低價位、高效能的策略,提升競爭力,全力搶攻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