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事就交給TrustMed.com!

記者/吳珮琪

網際網路日漸普遍,個人、大型醫院或多家商業性健康醫療網站陸續成立,民眾不必上醫院排隊問診,也可以上網「自我診斷」一番。網路和醫療結合就像家中擁有一部完整的健康資訊百科全書,為健康醫療領域帶來新的可能性。 

以往您對疾病的認識,大多來自醫師的診斷、自行閱讀健康醫療書籍,或藉由報紙、廣播、電視等大眾傳播媒體;網際網路出現,改變了原先醫療資訊獲取的方式,可以隨時上網,針對疾病或症狀做查詢,對你的病徵做進一步了解。全球第一個針對華人健康需求的專業健康醫療網站TrustMed〈健康醫網〉前身為「奇摩健康:Kimo
Health」,曾創下每月訪客人數躍居全球醫療網站第二名的記錄,該站結合堅強權威的醫學陣容,每日更新提供最新的醫療健康資訊內容與完整的資料庫,希望讓全球華人都可以輕鬆上網找到自己的專屬醫療健康諮詢師。

 

就規畫經營層面,目前TrustMed還是獨立運作。它的網站定位可由兩方面來看,一方面它是B2B2C(企業對企業再到消費者)網站,將醫藥資訊提供給手機業者、入口網站等通路,再藉由這些通路將訊息傳遞給消費者。另一方面,它也擔任資訊平台提供者角色,類似媒體功能,搭起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例如廠商需要臨床實驗者,就可利用TrustMed為媒介發送消息,尋覓合適的臨床實驗人選。相較於其他醫療相關網站內容供稿來源不足的窘境,TrustMed開站之初,即引進「媒體資料庫提供者」的創新概念,提供豐富的醫療健康專業資料庫,並以明確的分類系統歸檔編排序列方式,整合各媒體的傳播途徑,成為最專業的醫療健康資源網。 

網路競爭激烈,使得網路業者收費更加困難,但市場利基稍縱即逝,ICP業者唯有不斷搬出兼顧創意與實用性的服務,才能掌握網友長期的忠誠度,以目前最普遍的電子報服務而言,TrustMed就有多達72種類別的電子報服務,是目前國內電子報分類最為詳盡的分眾化電子報。而網站的經費來源則是多樣的,包括內容授權給其他的媒體或機關使用、個人健康管理服務、出書、廣告等等。在網站跟消費者之間的互動上,TrustMed也獨具創意。例如透過與手機業者的異業結盟,對消費者做個人化的健康管理,消費者不須改變任何既定習慣,只須利用自己的隨身手機接收簡訊,或利用WAP手機上網即可獲得這項個人化服務,充分利用網路一對多的特性。網站內容除了可信度之外,TrustMed也積極尋找跨國性的策略聯盟、購買國外媒體的資訊授權、發行電子報、轉譯國外期刊消息等,給消費者最好、最新的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