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的成功再生

記者/陳孟珠

美國經濟在2002年的聖誕假期中,似乎沒能讓一般傳統零售商過個好年,因為去年聖誕假期中的營收是超過三十年以來,最糟的一年。不過,電子商務可就不同了,雖然過去在網路泡沫化時期,電子商務總是給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感覺,2002年的聖誕假期卻有亮眼的表現。線上銷售是否正在復甦?全球經濟好轉的同時,他是否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如果說電子商務已經再生,那麼他新的角色肯定比以前務實許多。過去,電子商務本身即被視為獨立的獲利來源,現在,則是企業目錄或實體銷售的「補充物」。換句話說,電子商務只是企業整體的其中一環。技嘉資訊集團的副總裁Andrew Bartels就表示,對一個企業而言,電子商務的角色很明顯地已回歸到實務面。

對電子商務概念的轉移,使得零售商已經學會如何在網路上運用其既有品牌優勢。若企業持續利用e-commerce的通路,顧客滿意度及對網路消費機制的熟悉度將持續增加,屆時搭配實體的品牌行銷,網路零售將有可預見的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