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已在美國家庭中發酵

記者/劉怡玟

根據美國家庭生活專案調查顯示,網際網路已成為美國家庭獲得某些資訊的主要來源,這些資訊包括健康醫療、政府服務機關等,對於美國家庭而言,上網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研究調查指出,至少有百分之八十的網路使用者希望他們能在網路上收集到可靠的新聞,健康保建與政府服務這類的訊息。而有百分之七十九使用者期望能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欲購買產品的資訊,尤其是由企業所建構的完整商品網站。

研究報告主持人John Horrigan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從使用網際網路的過程中得到取多經驗,而且也體認到網路所能提供的舒適。人們以能從網路上大量的資料中獲取自己所需的資訊,加上新搜尋引擎的出現,更是如虎添翼。

『網際網路與每日生活』〈The Internet and Everday Life〉作者也談到,猶記五年前網際網路路仍是非常特殊、獨特的事務,而今日網路已經完全融入人們的生活,尤其是年輕族群。

雖然在某些落後的國家網際網路的滲透力仍不足,可是在新進國家網際網路早就蓬勃發展,學者期望未來網路硬體設備在各處皆有設置,例如學校、或是旅館,讓網際網路能融入所有人的日常生活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