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黑板使遠距教學的功能更趨完整

記者/翁文笛

你可以想像以後不用再到學校,就能直接在家裡看到老師在黑板寫的東西嗎?目前數位黑板(Digital
Blackboard)科技已可運用在遠距教學的使用上,老師可以像已往一樣在學校黑板上書寫,傳給遠地的學員,而學生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內容,再加上影音傳輸的功能,使遠距教學的模式更加完整。

遠距教學應用3M所推出的數位牆技術,老師就可以將他上課所寫的資料(包含圖表、照片或影片),用電腦完整的呈現在黑板上,而且黑板上的內容和老師的聲音還可經由網路傳到世界各地的其他數位牆上,這套系統已被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實際拿來運作。

Genesys
Conferencing
公司所推出的Meeting Center 2.0,除了可達到先前所提的應用之外,還可使學生即時用文字去回答老師所給予的問題,老師也可把單一學生的答案,傳給其他的學生參考,並且此套系統還包括內建的影音傳輸系統,讓學生們在家裡就可以達到在學校上課的感覺。

另外,Smart科技公司推出的Smart白板,可以將老師在白板上所寫所畫的全部內容直接拍下來,再經過數位化的過程,把其內容放在網路上,或者轉為檔案email給同學,成為另一種遠距教學的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