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一封手機簡訊 與上帝更靠近?

記者/楊青




相信嗎?虔誠天主教徒有個不同於以往的方法對上帝表達感激與願望,不過,不是透過教堂裡的祝禱儀式,而是你的手機。

義大利最主要的一家通訊營運業者,義大利行動通訊(TIM),最近推出一項新服務,顧客可以用手機SMS簡訊發送對上帝的禱告,服務內容包括「每日一禱」、「每日聖者」以及「今日福音」等,彷彿像一條科技天梯,幫助信者直達天堂。例如前幾天的禱告辭就是「神啊!請讓我解脫,不要去期待做任何事都能得到回報!」

儘管這具有宗教性質應屬免費,但目前這項服務仍需要費用,每則訊息約美金15分錢,僅管如此,依舊受到一定程度的歡迎。義大利是世界上最傳統的天主教國家之一,而他已開啟了一條「高科技信仰」之路。

另外也有許多具有宗教服務網站,例如Angels
online
供你查詢天使的資料及故事,並提供與守護天使訂契約的服務,還有一些線上聖經網站等。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線上告解的服務,因為資訊高速公路的性質,畢竟與外覆厚重天鵝絨的隱閉禱告室有天壤之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