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物美更要價廉!

記者/劉康仁

你還在玩手機裡內建的遊戲嗎?如果是,那你就落伍了!!隨著手機業務市場的逐漸飽和,在創新科技的推波助瀾下,手機所扮演的角色更是難以界定,現在各家電信業者無不推出新奇加值功能,吸引人的各種簡訊遊戲,舉凡簡單的猜拳、爆破,到互動性強的模擬養成遊戲,其目標皆鎖定在消費大眾滿滿的荷包。 

根據著名的市場調查公司Datamonitor最近所做的研究顯示,目前全球無線遊戲用戶已達到1.57億人,至2006年為止,預估將增加到5億人,其中全球無線遊戲收入更將達到175億美元,而在未來,亞太地區也將在無線遊戲市場中佔主導地位。

 

而在看好無線手機遊戲的市場下,國內各家業者莫不紛紛祭出看家本領,以獲取最大利益,而其中又以泛亞電信最積極推動簡訊遊戲業務。在2001年泛亞電信的簡訊收入佔總營收的1.4%,其中手機簡訊遊戲便佔了40%之強,後勢看漲。而為了能夠提供更多樣的手機遊戲服務,增加更豐富的營收,之後更推出國內第一座簡訊遊戲樂園GAME
ZONE,配合促銷活動,爭取更多消費者的加入。此外,根據GSM協會的統計,於2001年第一季,全球透過GSM系統傳遞簡訊的次數超過500億則,其中簡訊遊戲的流量約佔總簡訊量的2%,具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

 

在國內,手機簡訊遊戲挾其便利及多樣化等特性,讓手機用戶可以隨身攜帶,到那玩到那!但受限於手機面板與按鍵,其內容以益智遊戲猜謎類與交友類等簡單遊戲,較受歡迎,不但遊戲種類繁多,玩法也簡單,而目前其收費價格低廉,一通約2~3元,手機簡訊遊戲正一步步搶攻年輕族群的市場。但根據資策會FIND研究中心的調查指出,一般玩簡訊遊戲的年齡層以15到25歲為主,但業者也針對不同的族群推出不同的遊戲服務,例如東信電訊mobeelife
在配合媽祖文化節,所推出了一系列的『肖媽祖』活動,企圖利用分眾的行銷手法,低廉的收費,一網打盡所有的拇指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