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產品,Mira即將登場!

記者/鄭惠嘉




微軟預計在明年一月,繼今年十一月推出平版電腦後,再將度在消費性電子展中推出另一項重要的產品計畫—智慧顯示器
(Mira)。微軟總裁比爾‧蓋茲表示,這項產品將象徵微軟進軍家庭的另一個重要的無線應用產品。

所謂的「智慧型顯示器」是運用.Net平台的概念所開發出的產品,是一個配備WinCE
Smart Display Edition作業系統的終端機。這個配備微處理器的智慧型顯示器與一般監視器最大不同在於可進行一些簡單的單機作業,目前美國國家半導體的Geode和英特爾的Xcale都可以支援這項產品。微軟進一步表示,將此產品視為家庭中一個重要的無限應用產品原因在於此智慧型顯示器可以透由EEE802.11b的無線連線方式,在一定得距離之內與XP作業系統的電腦相連,並以無限的方式使用電腦。

國內業者慧智大眾緯創明基、日本NEC飛利浦以及韓國三寶(Trigem)及LG等超過十五家廠商,也都將加入這項計畫,預估在明年原月份之後,將開始銷售此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