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調漲 民營電信業者反彈!

記者/鄭惠嘉 

中華電信業者將針對固網打行動費率進行調漲,由目前目前平均每分鐘
1.067元調漲至1.647元,漲幅高達百分之五十,對它同業的電信業者,如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相當不利。

根據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固網撥打行動電話的費率,都是由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兩家業者來定價,每一分鐘約為6.1元,但中華電信卻不能對此價格有任何的意見。中華電信認為,之前政府為了扶植民營的行動電話業者,因此採取產業保護政策,將獲利營收都歸於行動電話業者,但是以目前來看,雖然固網業者的營運情況並不佳,但是行對電話的獲利利潤空間仍然算高,因此他認為現今政府應該將定價權交還給固網業者。中華電信並進一步指出,希望將接續費率比照歐盟歐盟市場上的水準為27%,也就是由現今的平均每分鐘1.067元,調漲至1.647元,漲幅達到五成之多。

在獲悉中華電信的調漲政策後,民營電信業者紛紛表示不滿與反彈,他們認為中華電信目前所抽取的費率比率為
16.9%,已經高於國際的水準,實在是沒有漲價的理由。民營電信業者更指出,對於中華電信將定價權和營收界定權收歸固網業者的要求,受惠的也只有中華電信而已,其他業者根本沒有辦法因此受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