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Net與Pressplay合作帶動線上音樂的風

記者/許惠斐

PressplayMusicNet這兩家線上音樂下載公司彼此已經簽定一項合作案,將授權雙方線上音樂公司從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來流通其內容。

MusicNetBMGEMIWarner音樂的合作伙伴,他在星期四簽定了一項協定,將增加新力音樂娛樂事業與環球音樂集團的目錄給他的交換服務提供者。Pressplay亦簽署一項協定:即從華納音樂集團來流通歌曲,這項交易完成了Pressplay對五大唱片公司的套裝服務。

這些交易給予PressplayMusicNet一個清楚的途徑開始修改他們對更多配銷伙伴的服務。環球表示,在今年底之前,預期環球的線上目錄將可透過美國線上取得。

Universal’s
eLab
的總裁,Larry Kenswil表示,合法線上音樂消費即將展開,UMG將儘可能提供更多合法線上音樂服務。然而線上音樂引爆多少商機至今無法被證明與測量,因為PressplayMusicNet都避免提到究竟有多少人訂購他們各自的服務。此外,由於CD燒錄和可轉移性牽涉音樂下載的合法性,因此很多Napster
的使用者對這樣的限制表達他們的不滿。

Jupiter
Research
的資深分析師Lee
Black
提到,PressplayMusicNet開始思考如何在一個在合理成本下提供好的服務,他們提出長期的承諾,而不是像NapsterKazaaMorpheus或其他無限制提供未授權的檔案分享的軟體服務般的短暫性成功。

很少有人質疑關於未授權檔案分享的普及程度。例如,在星期四下午,已有360萬民眾使用Kazaa來傳輸超過66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