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美國市場威盛與Wal-Mart合作

記者/翁文笛

威盛近日與全美最大零售通路商War-Mart合作,達到爭取低價電腦處理器訂單的目的,並且與國內另一家晶片組廠商矽統聯手參展,積極搶攻美國秋季電腦展(Comdex
Fall)
,準備與英特爾(Intel)一較高下。

本身以低價處理器路線為策略的威盛,日前爭取到Wal-Mart的電腦處理器訂單,替威盛進軍美國市場的第一步打了場勝戰﹔本季以來,威盛在歐洲、大陸和日本的市場都有不錯的收益,每月的處理器出貨量可達到約25萬到30萬顆,第四季的營收可望有所成長。

目前War-Mart有兩款個人型電腦採用威盛的處理器,主要的作業系統採用Linux來處理,未來雙方有計畫與微軟Win
XP合作,推出「300美元有找」的方案。在秋季電腦展中,威盛希望可藉由Wal-Mart的力量,爭取美國OEM客戶的訂單,向英特爾挑戰。

威盛主管表示,上次英特爾控訴威盛侵犯P4回流排的專利,使得威盛的P4晶片組在美國市場上沒有太大的空間可以發展,本此的參展重點主要是以處理器與主機板為核心。

英特爾在美國電腦處理器市場擁有極大的市場佔有率,但對於低價市場方面卻沒有如此強力的影響﹔11月10日英特爾即欲利用賽揚(Celeron)處理器降價的方案,來維持低價市場的佔有率。

矽統近來面臨聯電的SiON專利請求侵權控訴,矽統主管表示,這次新製程的轉換非常順利,出貨方面不會受到控訴的影響﹔另外,因為景氣普遍不佳的原因,許多與矽統有合作的OEM廠商下單都採保守的態度,以短單為主,因此,矽統希望能利用這次參加電腦展的機會,爭取到下一季的訂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