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又來囉

記者/王偉臣

台灣年度盛事「資訊月」又即將開鑼,台北地區從本週六開始,活動到12月8日結束,承襲以往好康拿不完的傳統,想必此次活動又將吸引數十萬人次的民眾湧入會場,一窺台灣資訊科技發展的現況。

這次資訊月共分為三大主題,「行動社會」、「文化創意」和「資訊關懷」三個主軸,而大會主辦單位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表示,今年資訊月主題是「邁向行動化社會」,大會將透過實際體驗無線科技的方式,透過虛實合一,佈置「行動化社會小縮影」的場景,親身體驗行動科技相關技術與應用的好處。


此次大會現場也會有政府單位展現政府e化的成果,透過展覽以及廠商的投入,積極推動國家資訊教育,讓學習資訊應用成為全民運動,同時,以人為本,關懷社會,發展科技,結合環境保護的挑戰2008的綠色矽島等重大國家政策也會詳細呈現國人眼前,希望藉此難得機會,讓參觀民眾了解國家資訊建設發展狀況。


今年雖然經濟情況不盡理想,報名參展的廠商依然踴躍,總計台北地區參與展示的廠商共計330家,使用1380個攤位;台中200家廠商,使用700多個攤位;台南百餘家,使用300個攤位;高雄250家,使用600個攤位,可見資訊月在廠商心目中的地位依然重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