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網路公司對線上廣告復甦充滿樂觀遠景

記者/蘇凱如




即使全球的廣告業正面臨萎縮和經濟低迷的險惡環境下,大型的網際網路公司仍對線上廣告充滿樂觀的期盼。IBA是由雅虎(yahoo)、微軟(Microsoft)等八十多家網路媒體公司所組成的行業組織,其英國分部週一宣佈一項新的計劃,定2004年為目標期使英國線上廣告營業額達到3億英鎊(約4.75億美元),即使該機構將面臨十分艱鉅的任務,但大型的網路公司們仍表示將加倍努力以吸引那些猶豫不決的企業主來購買線上廣告。

目前線上廣告市場約只佔廣告總開支的百分之一,然而線上廣告對民眾的滲透率卻遠高於此數據,這表示,眾多的廣告業者對這一新興媒介的開發還不夠。其中汽車、旅遊和金融服務業反應較快,對於線上廣告的經營著墨較多,然而像飲料及速食等行業仍處於使用這種新興媒體手段的邊緣地帶。一些較為保守的廣告公司宣稱,他們不願意投注大量金錢於網路廣告,肇因於網路商並無法確保消費者確實看到廣告內容,而非輕輕一點即掠過此廣告。

IBA英國分部主席表示,IBA將與廣告公司及客戶討論先前成功的案例,他說”這與電視的效果相當”,但關鍵仍要讓廣告客戶也建立起這種看待網路廣告的態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