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不準備對網路機票訂購多作管制

記者/翁文笛

美國聯邦運輸協會於昨日表示,他們希望能提升大眾利用網路去購買機票的使用率,因此,他們並不需要對網路購票此種方式多作管制。同一時間,美國運輸部門也提出一項減輕管制的提案,以往的旅遊代理商都必須加入美國四大電腦訂票系統,但此提案針對目前的航空公司,讓他們有機會可選擇不參與此系統。

由美國五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大陸航空西北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所共同投資的線上旅遊網站Orbitz.com公司表示,政府此種作法將會使企業間的競爭行為更趨激烈﹔且因為結合了網路使用上的特性,也可以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服務方式。

但旅遊代理商們卻不樂意看到此種結果,且已對Orbitz.com提出控告,他們覺得Orbitz.com已造成一個不公平的競爭規則,第一,因為Orbitz.com已中止對代理商的委任權﹔第二,Orbitz.com利用本身企業資源龐大的優勢,導引消費者只去使用他們本身的訂票系統,違反了市場競爭的平等。美國運輸公平管理部門正對Orbitz.com展開調查,他們關心這樣的營運方式是否有違公平競爭原則。

其中一家電腦訂票系統公司Sabre,正準備對抗政府所提出的減輕管制方案,他們覺得政府此種做法,將會使市場提高購票價格,並讓消費者減少可供選擇的機會,因為Orbitz.com拒絕公佈機票費用的資訊給較小的航空公司,並且從中提高機票的價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