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人口年增率30% 年底全球將達六億五千五百萬人

記者/吳奕樺

面對全球景氣低迷、IT產業成長減緩的情況下,根據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今年的全球電子商務及發展報告指出,網路的使用人口仍以年增率百分之三十的速度持續增加,估計到年底為止,全球登錄的上網人數將達六億五千五百萬人。

根據去年的資料顯示,美國有一億四千九百萬人上網,是全球上網人口最多的國家;大陸排名第二,共有五千六百六十萬上網人口;南韓的網路人口比例達全國人口百分之五十一;日本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民眾使用網路;英國也有將近百分之四十的網路人口比例。目前全球上網人口除了集中在這些大國及富有的國家外,開發中國家的上網人口數也在急起直追中,如巴西有將近兩千萬網路人口、印度也有九百萬人上網;而非洲國家共有一千三百萬的上網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非、埃及、肯亞、摩洛哥與突尼西亞。台灣也在今年超過了八百萬的的門檻。

此外,在全球上網人口不斷增加的同時,年底全球電子商務的交易總額也將攀升到二十三億美元,比去年成長百分之五十,而UNCTAD更預測2003年將創下三十九億美元紀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