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業者採購設備進入決標階段 中華電信採購金達百億元

記者/楊青




中華電信第三代行動通訊設備採購案將於明(29)日決標,共有北電網絡、西門子、諾基亞與易利信四家業者投標,採購金額約一百五十億,競爭相當激烈。

去年底政府釋出五張3G執照之後,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聯邦電信等使用WCDMA系統的得標業者,將於近日起陸續進入設備採購決標階段,其中又以中華電信首當其衝,決標結果於明日便可見分曉。其中特別的是,中華電信採取最有利價格標的方式,並不是越低價越容易拿到採購案,而是根據投標者的海外實績、規格內容和價格三方面做為評比。由於中華電信預估明年10月正式推出3G服務,因此籌備設備與機房等事宜已迫在眉梢,而繼中華電信之後其他3G業者也將陸續跟進,帶動市場約三百億元的商機。

3G的主流技術分為WCDMACDMA2000TD-SCDMA三種。日本NTT
DoCoMo
去年推出的FOMA屬於WCDMA系統,但成績不盡理想,反而是KDDI在今年推出採用CDMA2000 1×系統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