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隱私權維護受抨擊

記者/趙珮君

隱私權擁護團體對亞馬遜書店施壓,要求修改隱私權政策。同時,亦抗議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所制定的新規定,因為那將有利於線上公司,卻會影響對消費者的保護。

聯邦交易委員會於上個月訂立新規定,線上書店更改隱私權政策並不違法,此舉引發相關團體的抨擊。上呈給首席檢察官的信函裡,Junkbusters總裁Jason Catlett和線上隱私資訊中心(EPIC)的辯護人Chris Hoofnagle措詞強硬的表示,亞馬遜書店販售會員資料庫,且拒絕開放會員檢視自己購買紀錄的權限。

聯邦貿易委員會指出,亞馬遜的修訂行為並未實質上與先前政策衝突,也沒有違反會規,但遊說人士仍堅持亞馬遜傷害了用戶的權益。「我們試著請亞馬遜修改政策,以遵守最初不販售會員資料的承諾,但他們總是一口回絕。」

抗議者認為,閱讀習慣屬於個人重要資訊,應受到保護。「我們只是希望,亞馬遜能讓顧客有權檢視自己的資料,也有權刪除任何記錄。因此,我們要求亞馬遜另外設置一個獨立的資訊蒐集系統。」但亞馬遜對此不表回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