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Group:2006年底美國手機用戶數達2億

記者/楊惠鈞整理報導

根據美國研究調查機構Yankee Group9月中發表的最新研究調查報告,2006年底前美國的手機用戶數將達到2億。而隨著手機用戶數增加,用戶的手機通話時間也相對提高,根據Yankee Group預測,明年底美國人透過手機撥打電話的個人通話時間將佔全部通話時間的50%以上。

除了預測用戶數,Yankee Group在此份報告中同時預估2006年底前美國手機市場將達到110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其中約500億美元是從有線電話轉到無線電話的用戶所創造出來的。不過,有線電話的市場規模將不會被完全取代,因為Yankee Group亦指出完全利用手機電話的使用者的比例將只會佔整體的3%。是以,有線電話未來市場能否維持甚至成長,在於業者能否刺激有線電話使用者的使用頻率和通話時間。

雖然未來無線電話市場將會持續擴大,但由於市場上業者彼此之間價格競爭愈來愈激烈,所以,獲利空間也會相對大幅度壓縮,最後,可能使得小規模的無線系統業者會遭受到被合併或被破倒閉的命運。至於大規模的無線系統者也並非從此可以高枕無憂,Yankee Group指出,除非收益已達到相當穩定的狀態,否則美國市場至少會有兩家大型的系統業者被競逐出市場之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