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章法通過 業者搶攻網路認證市場!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電子簽章法已三讀通過,加上網路認證基礎建設 (PKI) 系統於八日宣布啟動後,將徹底改變現有的交易方式,而包括網際威信中華電信台灣網路認證等相關業者,目前均準備積極搶食網路認證的巿場大餅。

電子簽章法的過關,國內電子交易與認證巿場也將日趨成熟,包括網際威信與台灣網路認證公司之間的「交手」也轉趨於激烈。除了網際威信、中華電信以及台網之外,包括異康以及博訊等業者,目前也積極布局,有意加入網路認證的市場。宏碁集團旗下的網際威信,近期已將觸角伸向大陸巿場,順利取得大陸銀行體系四大標案。

網際威信日前爭取到中國大陸中國工商銀行,負責為中國工商銀行建立企業間電子商務的金流體系,宏碁在大陸的經銷商體系
e-Channel
也由網際威信出面建置。而網際威信近期則是再獲大陸廣發銀行(廣東省最大銀行)、招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大陸四大行之一)的相關合作案,在大陸的營運規模日漸龐大,並由聯維科技總經理劉立夫,出任網際威信北京分公司總經理,坐鎮大陸巿場。

在國內市場的部分,網際威信最近也拿下元大京華日盛大華證券等大型客戶,在網路下單的認證服務巿場取得第一的地位,為網路券商建置認證中心。中華電信方面,目前鎖定政府單位為其主要的網路認證系統客戶群,包括國稅局的網路報稅、行政院的政府公文系統等均由中華電信承包。

而台灣網路認證公司,則因其背後股東包括關貿網路、財金資訊、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及台灣政券集中保管公司等四家財政部管轄機構,台網挾著龐大政經資源下,在爭取券商及銀行業務時,也常得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