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型網站 專業分眾內容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工作累了嗎?來看雜誌吧!雜誌一直是人們休閒、無聊時的最好良伴,一般而言,訂閱雜誌的人數並不如報紙來得多,因為雜誌的價格比報紙高,且雜誌大都為專業分眾的內容,除了有興趣及習慣閱讀的人而言,大多數人只把雜誌當成休閒娛樂的調劑品。而在網路發燒,數位化興起的世紀中,雜誌型網站也紛紛成立,讓我們來看看有那些類型的雜誌型網站吧!

雜誌的網站依各雜誌的定位來設置網站,一般而言,雜誌型的網站大都為專業、分眾化的內容,所以對使用者而言,雜誌型網站不只能了解當期雜誌內容,也成為一個資訊的資料庫,可以完善的提供專業的雜誌內容,供使用者搜尋及使用。

而雜誌型網站依其內容大致分成數種,第一種為健康休閒活動類,這類雜誌大多介紹健康的內容,以及休閒的活動,如健康世界雜誌網站釣魚世界雜誌網站…等,網站內容除了各期的雜誌月刊內容之外,也會提供一些健康或休閒活動的秘訣及相關資訊。再者為流行時尚類雜誌,這類雜誌大都介紹全球最新流行訊息,包括衣著、用品等,而雜誌依分眾型態又區分為男性及女性雜誌,男性的時尚雜誌網站如GQ男人網FHM男人幫,而女性的時尚雜誌網站則有ELLE雜誌網站…等。

第三類的雜誌網站則如天下雜誌CHEERS職場人雜誌等經營管理類專業型雜誌網站,這類型雜誌網站除了提供雜誌內容之外,如CHEERS雜誌網站也提供求職的相關資訊,讓新鮮人可以方便的藉由網站查到相關的資訊。第四種類型的雜誌網站則為綜合型的雜誌內容,如大家熟知的TVBS週刊時報週刊壹週刊…等,因為這些雜誌的內容是銷售的最大吸引力,所以網站上只放置了相關的內容提要,還是希望消費者能購買雜誌,增加銷路。

以上是大致介紹雜誌型網站的內容,事實上雜誌因為其出刊時間及版面的因素,所以漸趨走向專業內容、分眾定位,因而雜誌型網站也隨之走向專業內容的定位,對使用者而言,這不啻為另一種好處,可以幫助使用者輕易找到需要的資訊,但是,雜誌網站如此繁多,如何走出自的風格及能夠吸引使用者的青睞,就必須看各個雜誌型網站的功力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