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線上新執行長上任 內部大整修

記者/楊惠鈞 整理報導

接下燙手山芋的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新執行長Jon Miller周四撤掉內部最高管理階層,決定親自指揮重要部門,顯示出重新整頓美國線上的決心。

Miller上月才被聘任為執行長,目前親自監管AOL品牌、互動行銷及高速服務,此外,他還提拔了現任的財務長。不僅如此,美國線上因帳務問題而受到聯邦政府審查的業務部門也已經解散了。Miller在一次訪問中表示,「我們已經做了簡化組織和減少組織階層的措施,這樣一來,公司的決策和運作也會隨之透明化。」

身為美國線上華納公司(AOL Time Warner Inc.)的網路支幹,Miller認為美國線上現階段的任務是致力於加強核心業務,並儘速發展它的網路高速服務,此外,還要促使海外分部獲利。Miller表示,要達成上述目標,必須加注新的內容如影片和音樂短片等,以提升AOL現有的服務品質。「這些工作不可能一夜之間完成,不過,我們已加速腳步」Miller說道。

美國線上是全球最大的網路服務提供者,但是近來因為廣告量下跌、訂戶數成長遲緩,再加上聯邦政府的審查動作,使得這名曾經風光一時的網路巨人如今顯得步履蹣跚,幾天前,它又向下修正全年廣告量和盈餘目標。

Jefferies & Co.分析師Fred Moran則表示,Miller雖然已經做了清理門戶的動作,但是至今未有跡象證明他將可以扭轉劣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