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酷又炫的MMS手機 你心動了嗎?

記者/吳珮琪

你用的手機只能傳送單調的SMS簡訊嗎?自從MMS多媒體簡訊問世後,各家手機業者紛紛精緻設計各式MMS手機,以傳送多媒體內容的簡訊,包括彩色圖片、動畫卡通及聲音,甚至傳送影音短片,讓你傳給親朋好友的簡訊「聲動」起來。

在競爭激烈、同質性高的手機市場中,強大娛樂功能的手機,已是不可抵擋的潮流。面對第三代行動通訊(3G)時代的來臨力易利信Sony Ericsson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西門子Siemens等多家廠商,推出近十款MMS手機,帶動新一波的換機風潮。

Sony Ericsson看準手機娛樂市場的無窮潛力,整合Sony集團的娛樂資源和Ericsson的通訊技術,率先推出全球首款支援MMS功能的彩色螢幕手機T68i及獨家配備CommuniCam-MCA
20,可拍攝照片、儲存,建立彩色相片電話簿,未來消費者還能下載Sony集團電影和新歌MTV,編輯成手機主題、桌面及鈴聲。此外,更研發出多項MMS應用內容,有追求虛擬女主角遊戲的「手機小甜心」,利用人工智慧,讓MMS手機化身為談天對象;還有實用的UDN聯合線上新聞,是國內首創可在手機上,接收有圖文的新聞訊息;還有在手機觀賞漫畫、學習日文等服務。

諾基亞推出四款支援MMS手機,包括內建數位相機的Nokia
7650、三頻彩色螢幕的Nokia 7210、Nokia 6610、以及可接收MMS的Nokia
3510。
Nokia 7650具有內建數位相機、4096彩色螢幕、24和絃鈴聲,不但支援MMS,還有Nokia
Series 60使用者介面、MIDP Java、錄音機等多項先進的功能,使消費者不但能輕鬆行動上網,還能捕捉生活中的珍貴時刻、即時與他人分享。
Nokia 7210將是Nokia第一支彩色螢幕的時尚手機,巧妙地結合MMS、和絃鈴聲等最新行動通訊科技於時尚迷人的外型中。Nokia
6610則鎖定經常旅行的專業人士,以各種Java應用程式,協助他們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適當平衡。另外,Nokia
3510是Nokia玩樂系列的第一支GPRS手機,同時具有和絃鈴聲、支援MMS的接收。
這些創新的產品將促進非語音服務邁向下一代行動通訊,並引領消費者由聽到看,發展出新的行動溝通方式。

消費者要用MMS傳送又酷又炫的訊息,手機勢必換成彩色螢幕並支援MMS功能,而使用MMS多媒體簡訊服務就如同使用傳統的簡訊服務一樣簡單,他們的操作方式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只是目前不同廠牌的MMS手機尚未建立互相收發簡訊的功能,亦即收發端必須使用同一廠牌的手機,這是目前發展MMS的較大困難,手機業者必須努力突破此限制,才能吸引消費者投入換機的行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