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病毒 佯裝名人出擊!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電腦病毒又將肆虐,最近出現的新病毒“超新星”(Surnova),除了使用名人做為掩護,現在更企圖招引電腦遊戲迷。防毒專家警告電腦用戶,對於不知名的執行不要隨便開啟,更不要將未經授權的程式灌入自己的電腦中。

超新星用來詐騙使用者執行這個病毒的檔案包括了“Xboxemulator(WORKS!!).exe”及Gamecubeemulator(WORKS!!).exe”。Xbox是微軟開發的遊戲機,Gamecube是任天堂的產品,這兩款遊戲機和新力的PS2是電玩界三大天王。英國電腦防毒公司索防士(Sophos)表示,許多病毒常利用電腦用戶信賴他人的弱點,誘使受騙的電腦用戶進一步擴散病毒。

超新星病毒則會利用名人來誘騙電腦用戶,例如檔案名稱故意用上流行音樂動感歌星布蘭妮(Britney Spears)、克里斯汀(Christina
Aguilera)、珍妮弗洛佩茲(Jennifer Lopez)的名字。最近超新星還佯稱是Xbox及GameCube模擬程式。

索防士公司指出,喜歡電腦遊戲如科幻動作Halo及策略遊戲Pikmin的電腦用戶,可能會想使用其中一個模擬程式,以便將自己的個人電腦轉換為微軟的Xbox或任天堂GameCube的平台,但是這是電腦病毒佯裝的陷阱。所以,電腦用戶們若對於不知名的執行檔應該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絕對不要將未經授權的程式引入自己的電腦。

超新星病毒透過即時傳訊和KaZaA檔案交換網路散布。索防士公司建議使用者隨時更新防毒軟體,而且應有安全的電腦使用習慣,以防堵任何一種病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