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 大陸電信業者開打!

記者/  張彥清   報導

無線上網在大陸也將不再是夢想了,中國大陸信息產業部近日宣布將有一個5.8GHz的頻段,支持無線局域網等新興無線技術的應用。未來,只要給你的筆記本電腦裝上一張網路卡,在酒店的會議廳裡,在會展中心的展館裡,甚至在咖啡館的走廊裡,你都可以擺脫網路線實現無線上網的美夢。

中國網通在去年分別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城市的商務地區開通了“無限伴旅”的無線局域網接入服務,網路區點已高達40多個。用戶只要在筆記本電腦內裝置無線網卡,並購買網通出售的“無限伴旅”計費卡,輸入用戶名稱和密碼,就可以無線自由上網。而且,網通的無線上網卡提供漫遊服務,在網通的網點覆蓋範圍內可以“一次認証,全國通用”。

今年1月,中國移動在上海和重慶進行試點工作,今年內將在全國大規模推廣商用。廣州地區的花園酒店、廣交會、太平洋電腦城、時代廣場、中華廣場、南國花園等,深圳地區的高交會場館、五洲賓館、香格里拉大酒店、觀瀾俊豪酒店等,已經被廣東電信搶先進駐。廣東電信方面樂觀地估計,月底前將在廣州、深圳兩地各布下20個點。而網通在廣州包括白雲賓館、廣東國際大廈等七八個點,甚至連廣東移動的大本營全球通大廈也被網通進駐。中國電信則對於發展無線上網應用相當看好,希望將成為其成長性不錯的數據業務,以帶來更多的收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