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賺錢有一套圖片下載參一腳!

記者/劉康仁

在網路上幾乎是免費贈送給網友的圖片下載服務,其實在手機市場裡,卻隱藏著百萬的商機。根據業者表示,只要圖片夠吸引人,手機下載的業績都不錯,也因此造就了內容業者的營收新管道。 

目前手機的加值服務中,網友願意付費使用的內容,以鈴聲、圖形下載、及線上遊戲為大宗,其共同特徵是操作簡便,且下載後可以立即看到效果的呈現,這樣的內容也最容易吸引網友的青睞。尤其是美麗的圖片、酷炫的鈴聲,網友更是瘋狂下載,毫不手軟,只要花點小錢,便可享受獨一無二的手機服務。 

而內容服務透過手機下載的方式收費,雖然價格都不高,但只要會員人數夠多,都可以累積可觀的營收,例如,提供大眾電信PHS和信電訊i-mode遠傳中華電信GPRS行動內容服務的業者願境網訊,目前已有51000名付費會員。其主要的收費方式以電子報及圖片下載為主,整套圖片下載每組5張收費10元,而電子報則是每月收費30元,儘管金額不大,卻充滿無限希望,相信在彩色手機市場成熟後,手機下載服務市場將會大有可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