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網路銀行 開戶定存e搞定

記者/黃舒彥

利用短短的午休時間,在銀行裡拿著號碼牌苦苦等待服務的經驗,相信每個人都有過。不過這種狀況似乎應該慢慢會消失在電子商務鼎盛的今天才對。目前網路銀行興起,儼然成為實體銀行的分身,不想在銀行望穿秋水的民眾不妨多加利用。

不僅是客戶覺得排隊等候不效率,銀行本身也希望能夠透過網路銀行的虛擬服務來降低臨櫃成本,多項業務都已上線採取自動化或是電子化服務。而世華銀行在近日首推「電子存單」服務,存款戶只要持有理財密碼,按照螢幕指示選擇個人所需的定存金額,存單期限與利率、利息領取方式、,即可於該銀行的網路銀行辦理電子存單服務。電子化的好處主要是不受時間空間的侷限,透過網路銀行或ATM就能立即開立定存帳戶、帳款查詢,甚至解約。也免除了保存傳統的定存單的麻煩。

世華銀行表示,定存戶開戶後可以隨時上網就能查詢帳戶金額與利息,也可以照上述途徑辦理解約,不受銀行營業時間限制。另一方面,存款金額只須一萬元就可以享受電子存單的服務,非常適合剛出社會或者是仍在就學的學生族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