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網人數創新高八百萬人共襄盛舉!

記者/劉康仁

資策會ECRC-FIND所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到今年六月底為止,台灣上網人口人已正式突破八百萬大關,網路普及率為三六%,網路人口成長二.三%,其中約有五百萬電話撥接上網的使用人口,而寬頻使用數則達到一百六十一萬,以穩定的速度逐漸成長。

目前我國網際網路連網應用普及率為三十六%,其中利用電話撥接的用戶仍佔絕大多數,達五百萬戶,ADSL(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系統)寬頻上網的,則有一百四十萬戶,其中家庭用戶佔八十八%,企業用戶佔十二%,此外,使用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寬頻上網用戶為二十一萬戶,與ADSL的差距持續擴大中。各家業者為了提升寬頻上網的普及率,無不卯足力氣促銷,可望帶來大幅度的成長。 

而根據eMarketer公司的的資料顯示,以我國目前家庭寬頻普及率十八點二%來看,在全球中名列第四,僅次於南韓、香港及加拿大,其中ADSL普及率,超越加拿大居全球第三,對於商業等各方面發展具有相當大的助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