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賣啦!GPRS業者醞釀降價

記者/王偉臣

曾經被寄予厚望的GPRS推出以來,反應一直不如預期,根據電信總局的統計,截至民國91年第一季,我國行動電話WAP用戶數為120,190人,GPRS用戶數為37,811人,總計還不到16萬的用戶,這與我國去年底總計2,163萬用戶的行動電話用戶數相比,還不到1個百分點。更由於台灣大哥大即將加入戰局,為了吸引消費者使用該項服務產品,多家GPRS業者開始醞釀降低價格。

各家業者的促銷各有所定的族群,而促銷策略與降價幅度也大不相同,例如,東信電訊擬出免月租費,還贈送用戶一個月 1M 免費傳輸量,超量的話才加收傳輸費用,以吸引從未使用過 GPRS 的用戶嘗試上網,主打的是低用量族群。中華電信則是針對高使用量的消費者推出了20M 傳輸量單一費率制,泛亞電信日前宣布推出 GPRS 服務,打出促銷期 150 元吃到飽的方案,即只要用戶月付 150 元,則可以免設定費、免傳輸費、免資訊月租費,至今年底止。

儘管GPRS市場反應不佳,但是根據IDC的調查數據顯示,行動入口網站將漸入佳境,預估在2005年歐洲行動入口網站的使用者將達5500萬。跡象顯示,行動商務包含GPRS等在內的內容服務與連線提供依然大有可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