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進攻WAP/GPRS 炒熱行動上網

記者/吳珮琪


和信
i-mode展開手機行動上網後,中華電信也不甘勢弱決定進攻WAP/GPRS市場。中華電信預計在20日左右宣布推出全新改版的emome服務,除了加強行動上網資訊外,PDAPC也能無障礙地應用大哥大行動上網。

今年初中華電信採購易利信MASP多重服務接取平台」系統後,就積極展開行動上網的服務。MASP系統主要是簡化WAP/GPRS的連網流程,以及自動調整資訊呈現方式以適應不同品牌手機,也讓利用手機上網的PDAPC,不必因資料格式而困擾。經過半年多規畫,中華電信決定將MASP平台應用在emome改版,新的emome整合原來的Wappie行動上網服務內容,用戶無論是使用GSMGPRS手機、甚至PDA連網,都能夠快速得到正確資訊。此外,內容也將大幅改進,例如聯合新聞網即將配合推出新的新聞內容服務。


有鑑於中華電信的蓄勢待發,目前各系統業者也花費心力投入行動上網服務市場,如和信
i-mode,就積極開發各種不同內容的手機網站應用,希望達成全年25萬人的用戶目標。遠傳GPRS服務Super
i-style
,也標榜ICQ即時訊息服務,相信業者即將引發一場手機行動上網服務的大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