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化」 遠傳、微軟合推系統平台

記者/李明潓

業務員出門在外,透過手機隨時可以接收公司伺服器傳來的訂單;想要查詢最新庫存情形,打開手機立即就能夠得到回報。未來的企業網路,透過行動電話就可以辦得到;繼「e化」口號後,以行動通訊技術為企業打造無線網路應用的「M化」口號,已經成為更熱門的名詞。

12日遠傳電信台灣微軟合推企業行動加值服務解決方案,整合遠傳GPRS網路系統,以及微軟的
Mobile Information Server

行動通訊平台,延伸企業內部網路資源應用,提供員工、客戶及合作伙伴線上溝通、下單和協同作業服務,企業導入M化方案後,將可降低三成的營運成本。

遠傳電信副董楊明德表示,藉由整合GPRS無線傳輸網路和企業內部網路資源整合,行動通訊終端將成為辦公室的延伸,企業用戶未來也勢必走向行動電子商務。遠傳也指出,和台灣微軟合推的企業M化方案,可透過空中無線(DTA)同步進行資料更新,外部員工也可直接利用手機、PDA、筆記型電腦以及各種無線溝通設備,直接上網存取公司內部資源,即時回覆並處理各項工作需求。

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則表示,
Microsoft
Mobile
Information Server
是微軟.NET
服務中行動通訊的重要環節之一,目前在商業應用領域中,超過七成以上的企業用戶都採用
Windows 視窗平台,以建構電子郵件伺服器和公司內部網路架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