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上揚 亞馬遜將改進股票選擇權制度

記者/吳珮琪

全球著名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23日宣布,第二季虧損縮小,因利潤率上升,國際營收強勁,且線上二手產品業務發展良好,表示從明年度起將把股票選擇權列入費用計算。

去年第二季虧損1.68億美元的亞馬遜,今年同期營收大增21%,淨虧損為9,400萬美元,預期第三季營收為7.80億美元至8.30億美元,今年營收渴望成長逾18%,比先前預估的15%來得好。調降價格並提供免費送貨服務的亞馬遜,在銷售上揚的激勵下,將成為第一家決定改進股票選擇權會計方式的科技公司。

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表示將股票選擇權列為費用項目,以30天的股價平均值當作成交價,將提振獎勵員工的誘因。在歷經WorldComEnron等公司的會計醜聞後,美國有越來越多觀察家要求改進企業認股權的會計制度,但企業多半不願接受這樣的改變,因為科技公司在發放員工股票選擇權時往往相當慷慨,若將選擇權列為費用項目有扭曲真相之嫌,因為這類虧損實際上並不影響公司的現金部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