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影音加溫 雖千萬人吾往矣!

記者/黃舒彥

隨著寬頻影音市場漸趨成熟,服務提供者都已漸漸體認到價格不再是競爭的利器,再多的價格戰只會將顧客引導到對價格敏感的地步,對誰都沒有好處。因此像是包括亞太線上HiNet和信超媒體以及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等國內前四大ISP皆開始將重點放在加值服務的提供上。除了亞太線上希望以加值服務拉抬客戶數之外,HiNet
今年將主打在虛擬遊戲、寬頻影音以及線上學習,而和信超媒體,將成立g-music公司,至於數位聯合電信 (SeedNet)則是強調網路電話、網路影音、以及網路硬碟等寬頻加值服務。

東森集團旗下的亞太線上總經理鄭俊卿表示,亞太寬頻網推出之後,積極開發影音商機,近期即與新比哥倫比亞音樂(Sony Music)合作,獨家轉播CoCo李玟演唱會,兩場下來共計吸引近3萬名網友上線。 

鄭俊卿指出,亞太寬頻網除與音樂及電影業者結合外,推出各項網路直播活動外,更與廣電基金合作推出生態影片的觀摩課程,另外還有發送簡訊和鈴聲下載等服務,期望為明年3G行動上網打下基礎。

在中華電信HiNet方面,「hiChannel」目前以提供「優質有價內容」及「創造網路收益」為經營目的
,一改過去是以檔案小、下載速度快的策略。目前每月影片點播次數已超過200萬次,累計播放超過5萬部,總計高達202萬人次上網觀看影片。

以6.5億元併購國玫瑰唱片與大眾唱片的和信超媒體,則是預計成立g-music一個虛實合一的新音樂事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