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虛擬實境飛行器 創意貢獻台灣資訊科技

記者/蔡容寧

耗資數億經費、耗時七年研發的3D虛擬實境技術終於被微妙軟體成功開發,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19日還化身飛行員,親身示範駕駛由台灣自行研發的空戰訓練模擬平台「六軸互動3D虛擬實境飛行器」。

這項標榜可以應用在電子商務、入口網站、教育訓練、數位典藏、醫療模擬、國防軍事、建築設計或互動多媒體等領域台灣第一款3D虛擬實境技術,是微妙軟體以網路3D虛擬實境技術為基礎,配合即時互動、資料壓縮、多媒體整合等技術,耗時七年開發而成,李應元應邀致詞時指出,這項突破性的創意發展對台灣的資訊科技有極大貢獻。

這款「六軸互動3D虛擬實境飛行器」由六個軸心驅動動作,可承載高達一千公斤的重量,當駕駛員坐在上方時,飛行器不僅可上昇下降、前進後退、還可左右翻轉,目前這項技術已應用在東森寬頻3D大型入口網站、大陸的大連市政府「寬帶大連」入口網站、與中國電信合作的「浙江廣場」等網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