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新貴—旅遊網站崛起!!

記者/李欣慧

去年我國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近
90

億元,令人驚訝的是超過一半的市場皆是旅遊和機票類網站的天下。目前國內的旅遊網站不下百家,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有些網站以提供旅遊資訊為主,有些網站公司則以線上訂房或線上訂票為訴求,另外有些網站則提供套裝旅遊行程服務,旅遊網站的發展潛力正持續快速成長之中。


然而在眾多的網路商店中,不乏創意十足的網路公司,卻未獲得消費者接受,旅遊網站何以得天獨厚,獲得市場普遍的肯定?資策會產業分析師黃瑩芳表示,旅行社紛紛

e
化、航空公司成立網站介入機票市場,應是線上旅遊市場快速成長之因。



百羅旅遊網
董事長海英倫也分析,透過網路進行機票的買賣,不僅節省旅行社的處理人力,又可以為消費者帶來便利,買賣雙方互利,大家當然願意嘗試;且機票須本人出示身分證字號才能購買,致使銷售機票的商家有保障,比較不怕惡意倒帳,是旅遊票務網站蓬勃興起的主要原因。


網路泡沫化後,企業經營網站的態度更為踏實。旅遊業規模屬於中小企業,競爭一向很激烈,
e化後的旅遊業者藉由網路的高效率和互動性質,已在旅遊機票銷售上,產生了具體的成效。然值得注意的是,旅遊網站真正要賺到錢,還是得在實體的成本控制、業務推廣、產品組合上多加留意,相信藉由虛實結合的經營模式將帶給旅遊業另一個春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