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老大哥! 進軍無線區域網路市場

記者/黃舒彥

擁有3百萬網路用戶基礎的中華電信昨天宣布和全球領航科技策略聯盟,跨足公眾無線區網路 (WLAN)市場。5月16日後,憑HiNet帳號就可以在各個建置完成的據點無限上網,每分鐘收費一元。此外也將和各建物業主策略聯盟,由中華電信負責網路部分,全球領航科技負責硬體,建物業主不需支付任何費用。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延松預期今年將完成二千個點的佈建。

隨著筆記型電腦的普及,無線上網的需求增加。目前公眾無線區域網路市場的經營者包括曜正蕃薯藤英普達遠傳等,都是各自規劃經營據點及收費機制。除了曜正科技的據點較多,且可望納入麥當勞等連鎖據點外,其他業者的規模尚小。消費者在不同體系的據點無線上網,不但必須重新購買點數,還得重灌該體系的驅動程式,非常麻煩。準備進軍WLAN市場的中華電信,其HiNet窄頻用戶可直接以上網帳號登錄使用,用多少、算多少,不必擔心點數用不完,非 HiNet 用戶則可購買儲值點數或以信用卡直接簽帳。

另外,為了擴大網路涵蓋範圍,中華電信整合市內電話網路基礎,及全球領航科技研發的「Any IP零設定」,用戶只要打開電腦按下瀏覽器,便可自動完成設定連線上網。此舉將大幅降低用戶門檻,待電信總局對 2.4GHz 頻段無線上網應用規定明朗後,中華電信便可以將全台十三萬七千台公共電話與無線接取基地台 (AP) 結合,無線上網的網路涵蓋範圍將十分可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