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互補! 東森旗下子弟兵攜手合作

記者/黃舒彥

東森媒體科技(EMG)與網際網路連線服務公司亞太線上(A P O L)於二十九日共同宣布,將於六月一日展開業務經營合作,EMG提供HFC骨幹網路,AOL負責ADSL方面的業務及CABLE MODEM上網,聯合推廣寬頻網路服務,透過拆帳分成,共享利潤。

縱效的充分發揮是此次合作案的目標,國內寬頻上網的市場勢必將再行重整。雙方的合作除了能夠加速拉開與競爭者的距離外,也期待大者恆大的連鎖效應產生。東森媒體科技公司執行長吳中立表示,合作的好處是東森媒體科技公司可以節省投資在骨幹頻寬數據機等資本建設的花費,而專注於客戶端網路服務及行銷通路等核心能力之培養。另一方面,東森媒體科技擁有系統台的最後一哩網路將是未來與加值服務提供者合作的利器之一。

亞太線上在這個合作案上,除了能夠對顧客提供更完整的網路接取加值服務外,還包括銷售通路的增加。亞太線上總經理鄭俊卿指出,透過東森媒體科技HFC的網路涵蓋率,以及東森寬頻電信所支援的客服、頻寬等資源,亞太線上的戰力將大大提高。

另外,東森媒體科技的旗下子公司東森國際網路(ETwebs)的十六萬寬頻上網用戶將轉移給亞太線上維護,東森國際網路也約有一百多位員工,將隨著業務移轉到亞太線上。ETwebs未來仍規畫要併到東森媒體科技母公司之下,主要負責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的行銷,還有裝機及拆機等業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