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飆網校園樂!!

記者/王宗琳

為因應無線上網趨勢的來臨,除了許多公共場所,咖啡館,機場等地方得以使用這項新科技外,對於莘莘學子而言最大的好處莫過於是在學校的任何地方皆可享受上網樂趣,無線飆網不再受限於教室的固有硬體設備,只要筆記型電腦帶著走,資訊就不落人後。

目前倡導校園無線上有的大學有 : 中山大學台灣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等等,這些學校皆宣佈將建設校園無線網路供學子使用,而如中華電信這些奮力開發無線區域網路的公司,也相當樂意和學校合作以補舊有電腦設備不足之問題,為校園無線上網鋪路,中山大學更率先實行在其校園內的菩提樹下施行無線上網。

然而對學生言,擁有筆記型電腦和無線網路卡的人數不算多,因此如中山大學和台大便提供無線網路卡租用的方式,供校園師生使用,只要事先登記即可,中山大學的電算中心表示,目前該校有80%的租用率,有工作的在職班學生使用率更高,因為可於下課或空閒時間隨時處理商務或公務。

這對於隨著網路成長的學生族群言,這無疑不是一個喜訊只要有無線網路卡或向學校租用,便不受限於時空的束縛,暢遊網際,而且相較於一般的手機上網,更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