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風潮無法檔 中小企業一齊來

記者/李欣慧 

有鑒於台灣加入WTO後,在擁有廣大商機的同時,亦將面臨全球競爭的挑戰,因此國內多家資訊服務業者近來積極鎖定中小企業e化市場,提出解決方案。國眾電腦微軟合作推出「中小企業即時易化88專案」;宏碁則是針對中小企業的內部網路問題提供「辦公室瞬間e化租用方案」,與一系列的「微巨電子化服務」,由此可見,簡單好用且實惠的概念已然成為中小企業e化的需求走向。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台灣的中小企業108萬家中小企業中,資本額1億元以上的企業,有14.5%尚未電腦化,資本額在5000萬以下的企業中,更有45.5%仍未導入網際網路運用。反之,在中大型企業在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應用已漸普及的當下,中小企業亦面臨升級轉型的壓力,必須加速電子化才能在下一波挑戰中,保有其企業競爭力。


在主計處研究資料中指出,中小企業未實施電腦化的原因諸如公司內部無資訊專案負責人、員工不會使用電腦、系統無法配合業務需求、及公司缺乏電腦化概念等等,都是中小企業無法全面資訊化的原因。宏碁公司電子化微服務事業單位副總吳國維便表示,雖然網路泡沫化帶給股市投資人慘痛教訓,然而卻為台灣帶來便利的網路基礎建構,近幾年台灣建設好的全球網際網路資訊系統,正漸漸展現出價值,此時想要進行
e化的中小企業只需少許費用即可讓公司與世界接軌,對想要進行全面資訊電腦化的企業來說,現在正是最佳時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