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300億市場規模 數位學習聯盟盼法規鬆綁

記者/蔡容寧
整理報導

今年三月由國內六十多家數位內容廠商聯手成立的數位學習聯盟,於近日推出了其數位學習產業的白皮書。e-Learning數位學習聯盟會長、旭聯科技執行長黃旭宏表示,為使數位學習產業能在2005年達到300億元的市場規模,希望政府能夠鬆綁對於線上學習的學分認定限制,並投入更多資源發展國內數位學習產業。

數位學習聯盟所提出的產業白皮書是希望能夠將產業界的想法和過去操作線上學習的經驗,融入政府5年40億元經費的「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五年計畫」,以及針對中小學3年300億元的資訊教育基礎建設計畫,因此該聯盟建議政府將相關的線上教育案以BOT的方式交由業界執行開發。

黄旭宏表示,臺灣在線上學習技術與建置經驗相當豐富,遠遠超過中國大陸等地的發展,然而國內的線上學習市場面臨著市場需求太少、資金動能不足、相關研究以及專業人才的不足等問題,使得線上學習市場發展緩慢,若能藉由政府力量推動數位內容產業,除了能擴展臺灣數位內容的內需市場,更能進攻廣大的大陸市場。

另一方面,黄旭宏也指出,希望教育部能鬆綁對於網路教學的學分認定,承認數位學習的學分,進一步開放設立網路大學,結合學校建立線上教育的評等制度、證照制度,並且以現有的補習班、社區大學以及K書中心成立數位學習中心,數位學習聯盟相當期待在2005年線上教育市場能夠達到300億元規模的願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