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貴為什麼紅遍半邊天

記者/曾孟蘭報導

相信讀者們對阿貴這個網路動畫的當紅人物都不會陌生吧!幽默逗趣的故事內容,以及鮮明的角色個性,使得阿貴在短短的幾年內就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本文將告訴您阿貴大紅的原因,以及透過這樣的網路行銷和許多異業結盟的轉投資,如何讓一個原本只在網路上活躍的動畫角色,可以在電視上播新聞、開餐廳、拍電影、以及跨出國門讓更多人認識他的故事。

阿貴家族是由春水堂科技所創造出來的虛擬人物,以Flash技術創作出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網路動畫。當初阿貴的崛起是因為網友們喜愛該網站的動畫,而主動以電子郵件大量轉寄給親朋好友觀看,也就是這樣的病毒式行銷,使得阿貴得以快速的在網路上竄紅。而這股阿貴風潮也吸引了其他企業來委託他們製作行銷動畫,希望藉由阿貴的超人氣來增加消費者對其商品的注意。而阿貴網站所創造出來各具特色的動畫人物們,也不負廣告主的期盼,讓網友在看廣告的時候,覺得是在看一個有劇情的故事,而不只是廣告,進而認同及轉寄給親友,發揮其行銷的目的。

也因為阿貴已成為青少年及小學生族群最喜愛的動畫人物之一,春水堂除了與食品廠商合作推出以阿貴為名的零食,也授權文具商開發『阿貴開學用品』,推出多項有著阿貴家族圖像的文具用品。台視新聞也因為想拉攏較年輕的收視族群,推出『台視新聞家有阿貴』希望藉此拉抬收視率。除此之外,春水堂也授權給聖瑪利推出了阿貴主題餐廳,真正將此虛擬人物推向真實的世界。讓阿貴在製作動畫、廣告、電影之外,利用其知名度而增加了人物授權的機會。

明年年中即將完成的『阿貴槌你喔』卡通電影,是目前春水堂所緊鑼密鼓製作的重點。而春水堂目前因應寬頻內容的呈現,也推出了『貴寶地』這個網站,收入除了內容收費及廣告,預計今年六月起也將對網友收費。而春水堂去年營收近一億元,其主要收入則來自廣告、周邊商品、及內容授權,在今年預估將有來自中國及日本市場的收入,也將推出韓文的動畫網站,推算今年的營收應可達到1.5億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