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大哥大大?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搶翻天

記者/林宜蓉

最近市場上不少上一波軍公教的客戶已面臨兩年合約期屆滿,因此這些可能轉換門號的客戶,成為業者爭取的焦點。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在用戶數接近700萬大關前,開始互挖牆腳。中華電信推出用戶攜帶民營行動電話業者的帳單,即送門號卡與1,200元通話費,台灣大推出固本專案,既有用戶可將2,900元的保證金抵通話費,再贈送3,100元的通話費;兩家業者紛紛卯足全力,要讓用戶數往上衝。

目前台灣大哥大(加計泛亞電信)與中華電信目前客戶數相當接近,都是在650萬戶至670萬戶間。中華電為衝刺今年用戶數目標700萬、700億元的營收,卯足勁促銷。中華電目前客戶數已達650萬戶,距離今年700萬用戶數的目標已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中華電希望超越台灣大一段距離,以鞏固營收與用戶數第一名的位子。

中華電信最近在部分營業據點,推出新的促銷活動,用戶持民營電話業者的帳單,可得到中華電的門號卡與1,200元的通話費。中華電信認為,不少用戶都擁有兩個以上的門號,中華電信此次的促銷不是綁客戶,此次贈送的1,200元的通話費是要分12個月抵扣。1,200元的通話費則是分12個月抵扣。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陳聰文說,台灣大最近針對既有客戶加強促銷,客戶可選擇兩種方案,將原有的保證金2,900元抵扣通話費,台灣大再加贈3,100元的通話費,合計達6,000元,或者另一種方案是用戶可選購手機,由台灣大折價3,000元;
此外針對新客戶部分也有不同的手機搭配門號,贈送1,400元通話費的促銷。此外,台灣大自三月起,也陸續和麥當勞及可口可樂、萬事達卡合推促銷案,擴大衝刺用戶數。

除了用戶數之外,用戶貢獻度也是業者關注的焦點。台灣大資深處長程懷山說,台灣大的用戶平均帳單貢獻度本季以來已成長5%,可見新增客戶都是會打電話的新族群。另外,針對預付卡市場,台灣大哥大新推出蜘蛛人的新預付卡套卡,蜘蛛人預付套卡售價900元,可抵用1,200元的通話費,目前市場上預付卡用戶約達350萬戶,主要客戶分為兩大類:外勞與特殊行業(房屋仲介、色情貼紙電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