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簡訊行銷大蒐密!!

記者/王宗琳

您是否常常接到莫名的簡訊,內容多半是各種商品資訊,事實上,這便是當前流行的簡訊行銷手法!究竟何謂網際網路簡訊行銷?即企業廣告主及發話者透過網路服務機制散佈訊息或發布資料,經由電信公司,最後由手機持有者接收,以目前台灣人手一機的情況看來,若能取得用戶號碼,這將是一塊市場大餅。

相較於傳統媒體這類的行銷花費不但便宜,一次約可發出約150個英文字或70個中文字的簡訊,甚至能搭配圖案,簡訊的發送量是以一個通訊閘來計算,一秒約可送出160封簡訊,對訊息傳播者言是相當快速的傳播媒體,且能做到一對一行銷,個人化服務,能較精準的針對目標對象傳播適當的商業訊息。   

目前運用商業簡訊來幫助行銷的行業眾多,而且不單單只是廣告性質,更有利用簡訊輔助客戶的功能,例如銀行業利用簡訊做預期追繳或提醒金融卡盜刷通知、存款餘額不足的通知,百貨業的換季拍賣、週年慶活動告知、贈品兌換通知,娛樂業的訂票確認通知、會員活動通知,航空業的班機延誤提醒、機場狀況通知……..諸如此類的行銷服務,皆可透過網際網路簡訊行銷來完成,手機廠商通訊業者更是花招不斷,最著名的莫過於遠傳的「*147#」,台灣大哥大簡訊卡,東信「傳簡訊送鑽石」等活動。

但是為了避免讓簡訊接受者有被打擾之感,有些關鍵是利用簡訊行銷時,不可不注意的,首先要瞄準目標對象群,若接收者並非目標對象,簡訊的商品內容再豐富也只能成為被刪除的一則訊息,甚至招來埋怨,再者,若發訊對象是會員,最好先測試這種行銷手法的接受度,最後,若能充分利用手機的雙向互動功能,例如提供以手機回覆即可訂閱或購買的直接服務,也可搭配其他傳播媒體例,如吸引簡訊接收者上網瀏覽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