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官司還沒完! 對手提出和解補救方案

記者/陳致中

軟體業龍頭微軟(Microsoft)的反扥辣斯官司還沒結束!正與微軟爭奪網路應用市場的美國線上─時代華納(AOL TimeWarner)已經宣佈支持由美國九個州所提出的補救方案。這九個州在年初拒絕與微軟達成和解。

這九個州所提出的補救方案中提議,公佈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內部結構中的更多細節,並且防止微軟採取報復措施。這些規定將有助於微軟的競爭對手開發可與之競爭的軟體或服務。

美國線上─時代華納的一名主管表示,以微軟目前的反托斯案和解內容看來,微軟依然有足夠的實力維持其視窗作業系統和網路應用軟體的壟斷地位。該公司副總裁伯斯維克(John Borthwick)也認為,如果和解案中缺少上述的補救措施,微軟將可利用其最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加上目前推行中的.NET策略,將微軟在軟體應用上的主宰地位進一步擴展到網路伺服器上,而其他競爭對手將難以與之抗衡。

伯斯維克在呈交給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科拉爾科特利(Colleen Kollar-Kotelly)的證詞中寫道:「微軟所提議的補救措施,未能確保該公司將不會運用視窗作業系統,來破壞網路服務市場的平台競爭。」科拉爾科特利法官目前還在考慮該補救方案是否符合大眾利益標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