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友 E-mail使用居亞洲第一

記者/陳致中

網路評量機構NetValue於四月三日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網友使用電子郵件(E-mail)的普及率高達69.1%,在亞洲國家中位居第一。其次為新加坡的53.9%,以及香港的36.6%。

在收發電子郵件的件數方面,台灣同樣位居亞洲國家中的首位,平均每位電子郵件使用者的電子郵件收發數為70.8封。如以所有網友收發電子郵件數而言,台灣網友平均每人收發48.9封電子郵件。

值得注意的是,NetValue的調查指出,與一般網友比較起來,電子郵件使用者平均瀏覽更多網頁,而且上網的頻率也較高。在研究數字中,電子郵件使用者上網瀏覽的不重複網頁數,高達727.5頁,比一般網友多看了將近100多頁的內容。

另外,電子郵件使用者對電子商務網站的使用程度也超越一般網友,他們瀏覽電子商務網站的平均頁數為45.7頁,平均停留時間為38.2分鐘,均明顯超過一般網路族。

NetValue台灣區市場行銷總監朱怡靜表示,基於台灣網友對電子郵件的使用特性,利用電子郵件進行行銷,應該是相對有效的行銷工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