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業者進軍手機市場 華碩首款手機年底問世

記者/蔡容寧
整理報導

仁寶廣達等電腦系統業者陸續進軍手機市場,華碩也決定跟進,將於年底推出GPRS的彩色螢幕折疊式手機。繼續秉持一貫的產品策略,華碩在手機市場也將採取自有品牌與代工雙管齊下的經營模式,但在功能上將會與同業區隔。

華碩副總曾鏘聲是在26日舉辦筆記型電腦新產品發表會時宣佈,華碩將在十二月份隆重推出首款手機,而個人數位助理器(PDA)則預訂於第二季推出。事實上在去年底,華碩相關主管便已透露跨足手機產業的營運計畫,此項計畫也已經進行了一年多,由以中科院人才為班底的第九研發團隊負責(RD9) ,如今產銷時間表更加確定,華碩今年內無線通訊應用業務將有具體的進展。

此外,曾鏘聲也指出,PDA將是華碩今年度的另一項重點新產品,預計在第二季量產出貨。目前華碩的考量是,如採用英特爾既有的StrongArm微處理器,便可在四月份推出,但若採用下一代的微處理器Cotulla (正式名稱為PXA250),則得等到六月份推出,因此必要時,不排除兩種規格並行。

為了發展無線通訊業務,華碩已針對802.11b、GPRS以及WCDMA三大無線傳輸領域分別成立了專責研發團隊,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去年底在公開談話時曾透露,很快就會再增加一個研發團隊。但目前新團隊的產品重點尚未公開,團隊也尚未成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