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line與Ebay合作 互蒙其利

記者/王偉臣

打出「由你定價
省錢得意」口號的電子零售商
Priceline.com,將與線上拍賣巨人EBay簽署一項協定,將來在Ebay上將可使用Priceline所提供的旅遊預定引擎。根據一位分析師的表示,這項協定和去年Amazon與Expedia
and Hotwire成為夥伴的協定相類似。對於Ebay和Priceline兩者而言,這項協定更具意義,因為兩家公司的經營模式都是由消費者自己來喊價,而公司本身祇是舉行拍賣會而已。Priceline的執行副總表示,新的旅遊服務將在90天內開始。

為什麼Priceline要與Ebay進行合作呢?主要是因為Priceline看中了Ebay廣大的消費市場,以及Ebay的主要客戶習慣於在線上叫賣的交易模式,因此,在交易的過程中不會有適應不良的情況產生。

Priceline的觀點來看,他將從Ebay的身上獲得曝光率和上網瀏覽的消費者,同時發現具有交易能力的目標顧客群。分析師也表示,該合作案也將幫助Ebay站穩電子零售交易市場的龍頭地位。

Ebay的目的很明顯的就是要擴大產品項目,他要成為線上拍賣的巨人,無論你是要買一張票或者是旅遊紀念品,都到Ebay去買。這位拍賣的巨人表示,去年有42﹪的顧客購買了旅遊產品,銷售額達84億美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