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網業者降價 寬頻用戶激增

記者/王偉臣

根據經濟部技術處Internet科委託資策會進行「網際網路用戶數調查統計」顯示,至去年底我國共有782萬人上網,與2000年同相較增加155萬人,成長率達25%。網際網路連網應用普及率也由2000年底的28%成長至35%,增加了7個百分比,而其調查對象包含撥接及寬頻使用者。

其中寬頻使用者成長驚人,光是ADSL使用者一年之中就成長了700%,預估今年寬頻用戶將可增加一倍,突破200萬戶。至於Cable Modem,從去年的11萬戶增加至21萬戶,由數字可知目前ADSL的用戶遙遙領先Cable Modem用戶。

而固網業者的削價競爭,將會使寬頻的用戶激增,日前中華電信擬將ADSL電路費擬由每月700元調降為499元,而上網費則因顧慮其他業者的反彈壓力,目前暫不調降。主要是因為中華電信的訂價為499元,而ISP業者促銷價降至250元,如中華電再降價,會壓縮ISP的空間。為了對抗中華電信的降價行動,台灣固網東森寬頻電信新世紀資通,也都採取降價措施,預料寬頻市場將會有一番激烈的競爭與廝殺。在各家業者削價競爭、中華電信即將調降電路費及安裝速度加快等誘因下,寬頻用戶數勢必繼續攀高,預估今年年底我國寬頻用戶將可達到200萬用戶的規模。

分享此新聞: